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薪火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杨璎又 滕召慧 郭亦玲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举办“薪火讲堂”讲座,201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优秀校友李余坤做专题报告,3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李余坤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借助职业锚理论、霍兰德职业测试量表等理论方法,分享规划职业方向的技巧方法。随后,他从HR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简历设计的重点知识。他强调,简历中的信息要紧凑明确,突出重点,排版方式简介合理,充分展示个人优势。李余坤有六年校园招聘经历,对于职场面试具备丰富经验。他介绍到,同学们在面试前要提前了解半结构化面试、star行为面试法则等面试方式,掌握岗位需求和发展现状,做好充足准备,面试时才能从容不迫。讲座最后,李余坤介绍他所在的浪潮公司,分享个人职场生活,介绍浪潮公司与控制学院的研究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职涯视野。

此次讲座,李余坤的分享为同学们带来宝贵的求职经验,增强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今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控制学院不断探索三全育人新途径,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开展企业参观、薪火讲堂等精品活动,积极搭建具备专业特色的职业规划交流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学院不断探索拓宽育人途径,持续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整合优质就业资源,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李余坤,201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控制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就职于浪潮数字山东公司人力资源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