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鑫 孙艺玮 梁瑞涛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引领新时代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四号楼302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山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控制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李文振为本次党日活动致辞,对两个学院学生党员联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结合各自的学习进行交流互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之后,活动按照“讲、学、研、讨”的顺序依次进行。

   

在“讲”阶段,全体参会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讲话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通过观看视频,与会人员感受到了现场庄严神圣的氛围,从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在“学”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豪同志领学二十大内容,与同学们共同细致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讲话精神内涵。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研”阶段,参会成员一起分享了学后的感悟,集中精力收听收看,详细记录报告要点,在阵阵掌声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并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畅谈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报告的认识体会。

                           

在“讨”阶段,参会成员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如何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内容?”、“如何将二十大内容与实践相结合?”武文豪同志作为代表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研究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提高了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引导研究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树立远大理想,担当历史重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共建党支部资源互补、学习相融合新举措,进而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