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四期“领航计划”讲座

作者:马雁思 刘贤坤 管位彤 郭亦玲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举办“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同心逐梦青年新征程”领航计划系列之大学生领导力提升规划主题讲座。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刘政担任主讲。

刘政结合自身经历,就大学生领导力提升这一核心话题,从个人发展和活动开展两个方面分享经验。在个人发展方面,他提倡要保持平常心,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开展工作,鼓励学生骨干克服焦虑与迷茫,切实提高整体策划、组织协调与交流沟通能力。工作开展方面,他强调,学生骨干要把握工作核心目标,充分发挥山大平台优势,寻找最优路径开展工作。随后,他分享学生工作规划、工作流程、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建议经验,引导学生骨干深度剖析服务精神,提出要“享受工作的过程”,饱含热情地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真正领悟学生工作对个人、集体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分享学生工作开展的宝贵经验,提高了学生骨干对学生工作的理解,明确责任使命,进一步培养学生骨干的个人能力与奉献精神。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节点上,控制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骨干培训,激发骨干内在动力,提升学生组织工作水平,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建设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学生组织不断努力,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