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开展“走近心灵”专题讲座

作者:张新雅、郭亦玲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适应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近日,控制学院组织开展“走近心灵”讲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孙浩令做“疫情下的校园生活,这样提升幸福感”专题讲座,3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活动。

讲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日常学习生活改变、情绪困扰以及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调试三方面展开。孙浩令以“什么样的生活是幸福的?”这一问题为切入点,从各个方面分析了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对日常学习生活的改变以及产生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积极面对。针对这些影响,孙浩令从运动、上网、休息等不同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七条心理调试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学会享受独处,珍惜当下,维持正常作息规律,以理性平和的态度适应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讲座内容详实,形式生动有趣,孙浩令注重与同学们互动,借助图片和视频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气氛活跃。讲座最后,孙令以“重新定义你的大学生活”做总结,希望同学们阳光向上,能拥有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大学时光。

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疏解情期间自己的压力,提升学生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的应对处理能力和对自我情绪的调控能力。学院始终心系学生,立足于学生的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四点半课堂”体育系列活动、美育大讲堂、体育大讲堂等大众品牌活动,引导学生涵养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用健康生活舒缓压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上下齐动员,同心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不断加强面对疫情的心理援助,为学生撑起心灵“保护伞”、穿好心灵“防护服”、织起心灵“防疫网”、戴好心灵“口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