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第一、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展

作者:周君、郭亦玲、李文振、张元赫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30日,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第72个国庆节前夕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带队,本科兴隆山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先辈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以时间为主线,设有“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支部成员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领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了解山东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在参观过程中,吴晓晴多次就革命历史同学生党员展开交流分享,结合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引导学生党员在党的发展历史中寻找“山大印记”,发扬新时代山大人、控院人的担当精神。从党的百年征程和建设中了解自动化人的身影,结合专业特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学习强国、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年力量,让党旗永远飘扬。控制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凝聚起青春的磅礴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