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深入寻访四史”—控制学院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

作者:曹骏、郭亦玲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理论社团——新青年学会前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活动伊始,新青年学会全体同学进入济南战役纪念馆,认真倾听济南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立志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奋进斗志。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纪念馆内被鲜血染红的衣物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枪械上的磨损仿佛在诉说着战事的惨烈,闪耀的勋章昭示着革命的伟大胜利,正是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才铸就了如今的辉煌盛世。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下,注视着高耸入云的革命烈士纪念塔,进行塔下献花,并以鞠躬表达自身对革命英雄们的无限追思与崇高敬意。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本次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活动激励了控制学院学子牢记党的嘱托,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控制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活动,弘扬英烈精神,深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1617805172985090013.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