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施其国 梁瑞涛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清明节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革命教育,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三班和四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举行了学党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顶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支部成员来到了英雄山上的革命烈士纪念塔,雄伟高大的塔身镌刻着花圈图案浮雕,南北两面镌刻着毛泽东手书的“革命烈士纪念塔的题词,庄严的纪念塔时刻缅怀为解放济南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时刻警醒后人永传宝贵的济南战役精神。接着,支部成员一路向前,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党员及预备党员在丁国强同志的带领下于纪念馆门前,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透露出全体同志对党的忠诚和为了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意志。

1617762305319090284.jpg  1617762315286051372.jpg

支部成员怀着肃穆、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从人民解放军前期的准备工作、西路猛攻、占领外围、攻城战役到攻克济南,无一不体现了革命先烈们为解放事业奋斗的英勇和大无畏精神。

此次学党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中淬炼思想灵魂,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奉献社会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告慰英魂。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