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手语协会顺利举办手语培训

作者:苏鹏煜、郭亦玲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发挥美育育人功能,提高手语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坚持爱心与服务并举,用爱架起无声世界和有声世界的桥梁。近日,山东大学学生手语协会于兴隆山校区开展手语培训。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杨海宁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来自六个不同校区的手语协会同学参加本次培训。

下午2时,培训正式开始。杨海宁简单阐述了当今时代聋哑人所面临的诸多困难,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现青年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沟通无声世界、关爱弱势群体,宣传手语志愿服务理念。紧接着,杨海宁向同学们介绍手语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了解手语学习方法和如何用手语进行表达。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使得手语学习更加有趣高效,在分享中感受快乐,于手语中认识美、提升美、创造美。培训临近尾声,杨海宁指导同学们将这次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手势舞的编排中,在动人的《萱草花》歌声中,同学们指尖纷飞,演绎出了一场精彩而优美的手势舞。本次手语培训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的手语知识,切实感受手语的巨大魅力,用指尖诉说感动与关爱。至此,本次手语培训圆满结束。

控制学院围绕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的意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理念,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加强美育和德育、智育、体育、劳育相结合。学院不断整合优质资源丰富美育载体,拓展提升美育工作,坚持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相结合,学校美育和学院美育相结合,学校和社会协同一体的育人体制,丰富学生的审美体验、开拓人文视野,培养美育技能。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