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观看“校长有约”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子毅、郭亦玲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新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的历史担当,3月25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本科兴隆山党支部观看山东大学“校长有约”校长思政课—“两会归来话新局”专题报告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下午2时30分,专题报告会正式开始。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就2021年全国两会的指导思想、大会议程、会议概况及部分代表提案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紧接着,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梳理,并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全面解读会议精神,帮助同学们理解把握新时期交给青年学生手里的接力棒的深刻含义。而后,樊丽明又强调学校应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的绝佳机遇,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完善学校发展与改革。报告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谈论,分享所学、所思、所悟。

1616678239923055000.jpg

通过组织观看“校长有约”专题报告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两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志、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做党的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控制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有效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切实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和坚强阵地。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