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亲爱的同学们,请接收这份倡议书

作者:李露璇、郭亦玲   时间:2021-01-30   点击数:

亲爱的CSEers:

展信佳!

寒假来临,新年将至。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遭遇过伤痛,也收获着感动,我们经历过坎坷,也创造了奇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控院学子共担风雨,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山大控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松懈。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时刻。在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还请你牢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守护身心健康不可忽视,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对待,拒绝谣言

1、广大同学要积极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要对新冠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不可出现松懈、侥幸心理;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战疫的行动者。

2、谣言止于智者。请同学们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举报不实信息。

二、做好个人防护

1、 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跨省旅行,避免出境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扎堆聚集。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提倡“云拜年”“电话拜年”。

2、 减少聚集。寒假期间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3、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重视物品消毒和手部卫生。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4、 关注个人身体状况。配合测体温、检查健康码、隔离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确诊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尽快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保持与家长、辅导员的密切联系。

5、 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

三、提高安全意识

1、 确保人身安全。不去危险场所和地区,外出做好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冬季呼吸传染病。谨防电信诈骗。同学们要多多了解防诈骗知识,提高甄别诈骗信息的能力,加强防范意识,不落入“圈套”,保护好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

四、合理规划寒假生活

1、 安排合适的学习计划。利用假期居家时间,做好个人规划,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确保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促进自己全方位发展。

2、 制定健康的生活规划。坚持合理膳食和居家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3、 居家时主动参与劳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守护校园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战“疫”仍在继续,防控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努力。让我们携手同心,汇聚青年大学生的磅礴力量,以山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共筑战疫防护长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期待与你们相遇,在春暖花开的山大校园!

祝同学们新春愉快,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1月30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