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我的未来我做主”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李梦涵、梁瑞涛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帮助研究生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提升高质量就业竞争力,12月1日,控制学院“走进心灵——我的未来我做主”优秀学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4312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8级已经签约就业的谷倩倩、宋尚逾、刘钊江、张季儒四位同学,辅导员梁瑞涛以及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梁瑞涛向大家介绍了四位师兄师姐研究生阶段的成长历程和目前已经签约就业情况。希望现场交流的同学能够吸收借鉴四位同学的成长经历,及早规划研究生生活和对未来就业的设计,着手准备,切勿拖延。

谷倩倩首先就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建议大家现在就着手写一份个人简历,对比先进发现不足,研究生一二年级可以有针对性的从科研和校园活动方面丰富提升自己,到找工作时就可以提供一份相对理想的个人简历。宋尚逾提出无论是学涯还是职涯规划,一定结合自身的特长、优势,工作岗位没有优劣之分,真正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合理采纳家人的意见。刘钊江分享了去互联网公司实习的经历,详细介绍了从准备实习到迎接一轮轮面试的每一步流程,建议大家及时关注理想就业单位的官网或公众号信息。张季儒强调要把握当下,及时与导师、同学沟通交流所思所想,专注于科研,全面提升自己,机会终会垂青有准备之人。

控制学院十分关注“最难就业时期”同学们遇到的各类困难,及时舒缓同学们产生的心理困惑和压力,竭力为同学提供最暖心的就业服务和帮助。本次心理沙龙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早规划,合理安排生活,主动调节不良情绪,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1606956882026062941.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