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第二届“他山之石”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付天宇、梁瑞涛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帮助研究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控制学院于2020年11月26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他山之石”系列活动“榜样在身边”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校长奖获得者陈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垚、科技竞赛获奖者顾潘龙、多个名企offer获得者武玉欣四位同学进行科研、竞赛、就业等方面的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辅导员梁瑞涛参与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梁瑞涛希望参会的同学们,把握此次朋辈交流的良好机会,吸收师兄师姐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合理规划、优化研究生的科研和生活,尽早对学涯和职涯做规划。

首先分享的是2020年度校长奖获得者陈杰,他从研究方向的选择、课题创新点的寻找进行讲解,并对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安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推荐候选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垚,主要在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多项研究生国家级竞赛获得者顾潘龙,从研究生科技竞赛方面进行了分享;阿里、华为等多家大厂实习offer获得者武玉欣分享了自己实习、求职的过程,并进行了资料分享。整个分享过程,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在分享结束后积极与分享人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疑惑,寻求解答帮助,分享人也针对线上线下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控制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高层次研究生人才,不断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力争实现研究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他山之石”系列活动旨在挖掘和宣传学院广大学生投身学术研究、创新竞赛、实习就业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研究生发现身边可学、可信、可比的青春典型,助力研究生勇攀学术高峰,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本次“榜样在身边”经验分享会,提供了一个“学习榜样,提升自我”的交流平台,打通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沟通交流的渠道,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与视野,为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科研、求职就业奠定了基础。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