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心灵接力一对一”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发挥朋辈引导和帮扶作用,助力学生发展,10月22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心灵接力一对一”启动仪式。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活动的有2020级新生代表及各年级帮扶同学。

1603672637321010899.jpg

晚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会议伊始,郭老师发表讲话,她肯定了高年级同学现阶段在新生帮扶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鼓励他们要善于总结经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帮扶工作中。紧接着,她对高年级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和奉献意识,明确工作重要性,二是要富有“三心”,即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在互帮互助中传递温暖,三是要能够发挥优良学子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控制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同时,郭老师希望2020级新生能从本次活动中向高年级同学学习生活、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知识,在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过程中广交益友,善于实践,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而后会议进行了上次活动优秀成果图片的展示,公布了上届优秀帮扶人员的名单。2018级“优秀帮扶人员”刘梦楠同学代表上届帮扶人员发言,她深情讲述了她在上次活动中的经历,并希望能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帮助新生们顺利度过这段略显艰苦的大学初期。随后,孙婉嘉与徐怡宁同学代表2019级帮扶人员发言。她们分享了自身作为新生参与活动的经历并表达了对上届学长学姐的由衷感谢。最后由孙家政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并且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会议接近尾声,主持人详细地解答了参会成员的问题并对评分细则进行讲解,确保活动的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2020级新生提供交流沟通平台并起到良好指引作用,营造和谐学院氛围,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另一方面彰显控制学院坚持践行“四个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为同学们全面发展而努力。相信2020级控院学子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做到自立自强、拼搏上进,在山东大学找到心灵归宿。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