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本科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魏毓轩、王子毅、周君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注册并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更好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9月12日至13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兴隆山校区顺利开展2020级本科迎新工作,共注册新生312人。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党委副书记吴晓晴、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王聪教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在迎新现场指导开展迎新工作,并确保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形势下学校关于秋季开学的管理文件要求,本次迎新工作设置行李寄存、电子迎新、绿色通道办理、班级注册报道、爱心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宿舍引导等环节,迎新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迎新现场布置了彰显控制学院特色的立体泡沫板“智控天下,慧通未来”,并辅以印有“热爱学习、早睡早起、坚持锻炼”等鼓励性文字的KT板,以供新生拍照留念,并对新生起到激励作用,提醒大家在大学更要自律,养成好习惯。同时,迎新现场还贴有制作精美的背景板、海报、横幅等,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提醒同学们注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上好大学第一课:劳育。迎新现场内还遍布着展现控制学院特色的标识,向同学们展示学院文化与学院风采。

上午8时,随着2020级新生陆续到来,学校各部门迎新负责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纷纷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他们热情洋溢、分工协作,力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本职工作。在体育馆门前高举院牌、帮助新生从车上取下行李并代为看管、准确引导至报到地点办理相关事宜、带领已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前往新宿舍,一系列流程在预先做好的工作安排下进行的紧张而有序,顺畅又从容。校园各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听到他们友善的声音及细心的讲解。在体育馆内的迎新现场,志愿者们仔细查勘新生相关证件无误后,热情地指引新生于“智控天下,慧通未来”拍照处进行合影留念,在迎新的最后环节,新生们激动地领取了控制学院用心准备的新生礼包:《新生手册》、《山东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生活指导手册》、控院定制文创产品卡包等。

1600152544662046557.jpg    1600152563723011185.jpg

在迎新过程中,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王君松等校领导相继来到了控制学院迎新现场,与现场报到的新生进行亲切交谈,对新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殷殷嘱咐。学院党委高瑞书记来到迎新现场后对并对迎新场地布置、迎新流程、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及饱满的热情等给予肯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王聪教授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并与在场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大学旅途中,不断探索、钻研,发现更好的自己,在实现自己未来梦想的同时为祖国智能医学工程的发展做出贡献,力图在世界科技创新路上留下独属于山大人的脚印。


1600152576302087196.jpg    1600152584917062312.jpg

在校院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迎新活动向新生们展现了学院风采,用实践演绎了控制学院“质朴精勤,雄健卓越”的院训内涵,更展示了控院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相信2020级新生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逐渐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学会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为将来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传承控制学院精神,接过前辈火炬,在学院成长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做学院未来发展之路上新一代接班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