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在身边”学术文化系列活动小结

作者:陈洁、陈兆伟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广大学生投身学术研究、大胆进行学术创新、努力创造高水平学术成果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作用和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发现身边可学、可信、可比的青春典型,努力提升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成功举办了“榜样在身边”学术文化系列活动。本次学术文化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山东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海右”论坛、优秀学术论文展和科研心得征稿。活动跨校区、跨年级、跨专业层次之间的交流与研讨,还有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创新激情,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

系列活动之一: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2019年4月20日、21日,2016级优秀硕士毕业生李翠萍、沈冬冬、孙玉杰、孙铁柱、吴悦晨以及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齐嘉晖受邀分别在兴隆山校区、千佛山校区进行了针对本科生和硕士生的专场经验分享。分享会内容涉及研究生三年的点点滴滴:科研生活的历程、学术论文写作经验、竞赛经验、求职经验等。

本次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的举办,是控制学院继续贯彻三全育人方针的重要措施。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控制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之间的紧密联系,表现了控制学子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也为本、硕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系列活动之二:山东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海右”论坛

2019年4月27日,在千佛山校区4号楼302报告厅举办控制学院“榜样在身边”学术文化系列活动暨山东大学“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论坛。论坛邀请2019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刘加朋、黄文慧和路晓东作了题为“论文阅读、学术创新点提炼及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的报告,张宪福教授受邀作为报告的点评嘉宾。

此次论坛展现了控制学院优秀博士生的学术水平,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学术热情的迸发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在研究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系列活动之三:优秀学术论文展

优秀学术论文展征集了本学院优秀硕士生发表的六篇sci顶级期刊和顶会的论文,分别于4月20日-5月15日、5月15日-6月10日在四号楼和创新大厦展出,吸引了各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前来交流学习。

优秀学术论文展是对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有利于启发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增强专业认同感,理解知识和能力储备的重要性。

本次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榜样在身边”学术文化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质量,打造了一个“学习榜样、提升自我”的开放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各年级各阶段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提供了身边可信可学的优秀榜样,为同学们进一步的学习和科研指明了方向。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