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本站讯]

2018年9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控制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在4号办公楼302会议室成功举行,共有23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党委书记高瑞、副院长常发亮、专职组织员管延新、研究生教务办公室韩旭、黎伟等老师出席了大会。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艾斌主持,张承慧院长和高瑞书记分别致辞。

首先张承慧院长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控制学院作了整体介绍,在谈到研究生教育时,提到研究生的比例在逐年增大,出现了科研生力军,对此提出了“控制学人,掌控天下,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宏伟目标。在谈及新生培养目标时,张院长送给新生 “实干”、“表达”、“表现”六字,殷切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内外兼修,注重人格健全。最后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注重多学科交叉,建立学术自信,做全面发展的人,身心健康的人。

之后高瑞书记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要保持态度端正,一心向学,一心求学,搞科研要“沉住气、坐得下、勤思考”。另外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各方面技能,做富有创造性的研究生。

新生入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学生的整个研究生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使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研规律,为接下来投入科研生活中做好准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