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作者:荣海林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发布了《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的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控制学院申报的“自动化与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成功入选。

近年来,控制学院依托国家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数字化、智能化实验教学要求,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虚拟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发、管理与共享平台建设、教学与管理队伍培养、管理体系构建等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建设完成自动化与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朱文兴主持的“机器视觉感知与智能识别虚拟仿真实验”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虚拟仿真类一流课程,张法业和刘国良主持的“高速列车高维感知与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实验”和“无人机危情巡检虚拟仿真实验”入选第三批山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旨在推进数字技术与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和创新应用水平,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