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2017级开学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14   点击数:

926日下午,控制学院生物医学工程2017级新学期班会在兴隆山校区一多广场举行。本次户外班会由班主任王新沛老师组织,生物医学工程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分组对抗。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每位同学都全身心投入其中,在极短的时间内完了规定的任务,并就对方的表现进行了评分和点评。这个简短的热身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重新思考了关于竞争的问题,懂得了欣赏对手也许会带来共赢的结果,也让同学们的关系更亲密了。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同学们最为关心和困惑的内容:生物医学工程是做什么的?通过观看王老师提供的Apple新品发布会视频,同学们发现产品中的实时心电监测、意外跌倒检测和健康管理等功能都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息息相关,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为人类健康服务的”观点有了直观的理解。王老师还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产学研用模式和成果。由此让同学们更加形象的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并对专业前言科技有了一定的认知。随后,王老师表示在大二和大三学年会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与高年级优秀学长谈心、走进实验室体验、参加相关竞赛、推荐学术报告、推送相关信息和资料的方式让同学们全方位多渠道的了解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同时,王老师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在对大一学年进行总结的同时写出心中的困惑和需要老师帮助解决的问题。王老师许诺会以主题班会或私下一对一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班会的第三部分最为温情。同学们匿名写下自己对班里同学的祝福和期许,这份藏于心底的暖,终于在薄薄的纸片中,在缓缓的朗读里,不遗余力地传递出关爱和感动。同学们的心靠得更近了。

本次班会在愉快的合影后圆满结束了。照片中的同学们头戴印有“BME”字样的班帽,微笑中透出青春的美好。

 

 

 

 

(撰文:陈霄、王新沛  摄影:董卫红、柳昕祎)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