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二批名师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14   点击数:

各系(所、中心):

    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推广优秀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使本科课程向更加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方向发展,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开展第二批名师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立项课程的主讲教师应为我院正式在职教师,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

2、若已经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精品课程的课程,原则上能够申报更高一级别的精品课程。

3、所用教材必须是能够满足我校本科教学需要而编写的主体教材,教辅材料编写和外文教材翻译不能单独作为立项内容申报。

4、主讲教师的讲课效果原则上在学生参评率超过80%情况下,连续三年的学生评议成绩在95分及以上,或在全院讲课教师总排名的前30%以内。

5、立项课程所使用的教材为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或国外较为著名的原版教材。

6课程网站资源丰富,经常保持更新,能在教学中充分发挥作用,有具体措施能进入“B”级以上课程网站。

    二、考核目标及奖励

考核目标应同时达到:

1、立项课程需达到下列立项之一:校级及以上精品课程;校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2、项目周期内应编写完成一部自主知识产权教材建设,或发表与该课程相关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里的教研论文2篇及以上。

三、支持与奖励如下:

1、立项课程建设周期为三年,给予20000元项目经费资助;

2、若项目考核为优秀,如申报成功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申报并入选十三五规划教材等,可再获得5000元到10000元追加资助;

3、项目执行期内,项目负责人所授该精品课程工作量业绩按照当年该课程教学标准课时业绩的两倍计算,采取封顶制,以75学时作为上限,剩余部分课时业绩正常计算。

    四、申报材料

申报控制学院名师精品课程建设项目,须填写《控制学院名师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

五、立项程序

1、采用教师本人自荐、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办法。

2、申报者将材料交所在系(所),经系主任评审后签署意见。

    3、各系负责将申报表汇总,纸质版由申报者本人和负责人签字后于20181030日前报送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uqian@sdu.edu.cn。联系人:于茜,电话:88392625

4、学院根据学院名师精品课程项目建设试行规定和相关标准,由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审核,现场听课打分基础上择优评选出院级名师精品课程建设立项项目。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015

 

 

附件1.控制学院名师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

附件2. 名师精品课程立项评审工作程序

附件3. 名师精品课程立项答辩评分表

附件4. 名师精品课程立项讲课评分表

附件5. 名师精品课程立项专家表决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