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中创山东大学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工作已经完成,并于近日公布了获奖名单,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队在本届电子设计竞赛中创造了山东大学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我院共有25组队员参加了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竞赛于89日到812日在全国同步展开,参赛队员在816日前往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参加山东赛区测评,决出8组队伍推荐全国奖,于821日参加全封闭综合测评,决出5支队伍参加全国一等奖角逐,于83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全国总决赛。最终,我院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四组,全国二等奖三组,山东省一等奖十组,山东省二等奖七组。

电子竞赛的准备期间,参赛队员不惧高温,在最后的设计期间更是不分昼夜,常常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团队成员相互鼓励,互相支撑。学生们充分利用所学到的电子技术和单片机等方面的知识,将课堂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极大地锻炼了攻坚克难的能力,充分发挥了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有教育意义。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撰写、摄影:荣海林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