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兴隆山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读领风尚,望志新声”第二期先锋读书会

作者:曹骏 郭亦玲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兴隆山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读领风尚,望志新声”第二期先锋读书会,以六封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革命烈士家书为教材,进行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

“革命事迹墨色染,红色家书赤子心”,党员同志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刘愿庵致妻书》《冷少农致母书》《左权致叔书》等抗战家书,生动的文字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思绪拉回到烽火连天的岁月,共同感悟抗战时代的动乱不安和革命先烈的不屈意志。一封封染血的红色家书,书写着革命先辈的热血与牵绊,寄托着革命先辈对祖国和亲人深切的爱。国家动荡、内忧外患、亲友离散,红色家书承载的不仅是字里行间的温情嘱托,更见证了先辈们的无私与奉献。

读书会后,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第二党支部学生负责人苏雯菁同志激动地说到,“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虽然安享着和平与稳定,但砥砺前行的使命决不能忘却。先辈们在枪林弹雨中穿梭,无畏的精神指引着新时代青年继续奋进。”樊湘婷同志谈到,“一代代革命先辈不管身处何种逆境,不管面临何种困难,不管面对何种敌人,都能奋发向上、百折不挠,才有了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吕晓蕾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永不褪色的精神品质,主动肩负起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责任与使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纸短情长,家书万金。在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里,无数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先辈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激情与亲情的家书。本次“读领风尚,望志新声”先锋读书会,让党员同志在红色家书诵读中,与革命先辈“隔空对话”,进行思想与心灵的激情碰撞,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认真扎实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鼓励党员用青春奋斗践行时代使命,积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书写人生华章。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