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筑牢初心之魂,勇担使命之任”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新雅 管位彤 兰琦 刘慧慧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报国志、树立荣校情,以实际行动彰显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开展“筑牢初心之魂,勇担使命之任”2023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听一堂党课 厚植爱国情怀

6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做“不忘初心,党员身份亮起来;牢记使命,青年责任勇担当”专题讲座,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上好本科阶段最后一节党课。她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校感恩教育有机融合,以“牢记”为关键词,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牢记青年人的使命、牢记山大人的责任、牢记控院人的担当,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四个底线,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入党初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基础扎实、学风朴实、做事踏实的山大控院人。

交一份思想汇报 延续山大基因

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为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引导党员们结合大学生活,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学院在六月毕业季开展“提交一份思想汇报”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党性思想的理解,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6名毕业生党员,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实践服务、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回顾大学生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一代代山大人身上延续的山大基因,提出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努力方向,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感激之情。

做一次经验交流 传承榜样力量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周年,控制学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先后举办4次优秀经验交流会,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党员开展考研、保研、科创、学习发展等方面经验交流会,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传帮带中共同提高,促进党支部、团支部建设。优秀毕业生党员在交流会上,回顾总结个人成长历程,与低年级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交流分享经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广大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传承和弘扬山大人崇实求新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姿态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

6月13日下午,控制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参加宣誓仪式,并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毕业纪念品,引导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修养,砥砺初心勇担时代重任,赓续奋斗传承山大基因。

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脚踏实地奋进

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控制学院组织本科毕业生党员召开 “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目标”组织生活会。控制学院共有36名本科毕业生党员,34名毕业生党员国内升学继续读研,2名毕业生党员出国深造。大家在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上一起回顾过去畅想未来,在总结中感谢学校学院的精心培养,反思自身的短板,在展望中向党组织汇报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为学院学生工作建言献策。2019级辅导员刘慧慧、教师党员代表马雁思向同学们表达毕业祝福,并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寄语毕业生党员,新时代赋予新机遇,新征程要有新目标,在新的人生阶段要传承山大基因,牢记学院院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红色精神

学院近日组织本科毕业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等,会上,本科毕业生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从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出发,谈感受、谈体会、学精神、悟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自讨苦吃”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科技报国的工作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党员表率

毕业季学生工作繁忙,学院党委在六月毕业季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组织嘱托,主动履行义务,为学校、学院相关政策落实做好传达、解释工作,协助学院老师和同学完成毕业信息采集、档案转接、毕业离校手续等工作,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确保大家文明离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

本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激发爱国荣校热情,寄托着控制学院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伟大建党精神照亮青春奋斗之路、引领人生发展之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作出新贡献,奉献新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