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济南解放阁

作者:巩绪远 张春梅 梁瑞涛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为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20201213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硕研20201班党支部组织济南解放阁参观活动。

上午10点,党支部成员抵达解放阁。讲解员为党支部成员讲解了解放阁的由来,解放阁阁址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攻城突破口处,后旧城城墙因城市建设而拆除时,济南人民特意在旧城址上,建立起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济南解放战争的具体过程,墙上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这场伟大战役的艰苦卓绝,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地接受党史教育的洗礼,党员们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宣誓后,党支部成员自主参观解放阁进行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在国家公祭日之际,我们深刻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经过此次参观活动,我们充分认识到国家统一强大与世界和平的重要性,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硕研20201班党支部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