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校级教改项目结题评审和中期检查交流会

作者:林磊同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4月27日,控制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415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评审和2022年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朱文兴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院5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专家组,以答辩的形式进行了评审和检查工作。各项目负责人依次按照项目的背景意义、技术路线、研究举措、创新特色、取得成效、推广应用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每个项目的研究报告、成果支撑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评议,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经合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参加结题验收的12个项目均按照立项申请书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完成了各项研究工作,达到和超过了预期目标,经费使用合理,提交的材料齐全、规范,全部通过本次项目结题评审。其中,臧利林、吴皓、张法业等四位老师主持完成的项目创新性强,特色突出鲜明,建设成效显著,获评优秀结题项目。另外,专家组审查了15个参加中期检查教改项目的研究报告和支撑资料,认为所有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本次中期检查。


最后,朱文兴通报了学院近期教学工作的亮点成绩,对深化学院教学改革作了进一步规划和部署。他强调,教学改革应积极引导教师紧紧围绕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开展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和研究,大力推广项目式教学,促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内化,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下一步,学院将在本次结题项目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国家级一流课程和优秀规划教材建设,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充分发挥教学改革成果的示范应用和推广价值,培育孵化高水平教学成果,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