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交流

控院佳音 学院首页 > 社会交流 > 控院佳音 > 正文
控制学院喜获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作者:   时间:2018-03-07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控制学院陈桂友教授的3个项目分别获得ARM公司和青岛若贝公司的资助立项,项目类别涵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建设和师资培训等三个类别,企业支持经费达58万元,其中50万元为云平台、软硬件等价经费。

一直以来,为充分发挥院校与企业之间优势互补的特点,控制学院积极安排学院配套资源,大力支持教师开展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建实习实训基地。通过联合申报教育部产学项目、校企共建双创中心、应用性课程建设、校企共同办学科竞赛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以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为抓手,逐步形成了课内课外相融合、校内校外相补充的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的项目。此次4个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实践教学水平,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在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作者: 吴皓 陈桂友   单位: 控制学院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