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牛凤菊教授莅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1123日上午,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针灸研究所所长牛凤菊教授莅临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4-304报告厅,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医九种体质与养生的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牛教授首先对中医历史和中医理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师生们对中医的治疗方式和治疗理念有了清楚的认识,之后,牛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医九种体质,并就每种体质的养生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牛教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中医九种体质分别是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气郁质、血瘀质、特禀质。其中,不同的体质会表现出不同形体特征、常见表现、心理特征、发病倾向和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同学们可以根据相关表现来判断自己的体质。在牛教授的讲解中,不同的体质有着不同的养生方式,以阳虚为例,其中饮食建议,运动建议。

在此基础上,牛老师向学生们系统的介绍了学生养生的具体方法,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使得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通过这一次讲座,不仅营造了一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医养生研究的热情。通过穴位与解剖学的联系,使同学们对解剖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名师的风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