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琦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2-12-24   点击数:

  目:苹果园自动测产机器人的设计与试验
    时  间:本周四1227日下午2:30

  点:教学四楼二层会议室
摘要:介绍本人在苹果园自动测产机器人方面的工作。果园产量预测是水果生产的重要环节。准确的产量预测帮助果农有效地进行果园管理和产后规划,从而提高经济效益。针对目前人工产量预测中费时费力、误差较大的难题,我们从苹果园产量预测入手,设计了自动测产机器人。该智能系统利用先进的机器视觉技术,定位技术和控制技术实现了设备在苹果园中自主巡航, 并检测和计数处于生长期中的苹果,进而提供果园的产量预测。该系统分别在美国东部和西部的苹果园中进行了大面积测试,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测产效果。

个人简介:

王琦,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得农业与生物工程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农业自动化中心和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就职于美国卡特比勒公司,任高级工程师。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