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吴宏鑫院士航天器智能自主控制报告

作者:   时间:2010-05-03   点击数:

  :  吴宏鑫教授, 中科院院士

 报告时间:  201055, 上午8:00--10:00

 报告地点: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四号教学楼313房间

                   吴宏鑫院士简介

吴院士193910月出生于江苏丹徒。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控制理论及其应用专业。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院士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和创造性的成就。创立的全系数自适应控制理论和方法是一种完整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很强的自适应控制理论和方法;他提出了特征建模理论和方法航天器变结构变系数的智能控制方法基于智能特征模型的智能控制方法等,为复杂航天器和工业过程控制器的设计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上述理论和方法已在航天控制工程和工业过程控制等十类对象400多个实际控制系统中取得了成功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2004年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航天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1992年被评为航天航空部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