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瑞典隆德大学Yang De Marinis博士应邀来控制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瑞典隆德大学Yang De Marinis博士应邀来控制学院做学术报告

 

     729号上午,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 Yang De Marinis(张阳)博士在控制学院千佛山校区主楼六层控制理论会议室作了题为《Histone modifications and genome-wide ChIP sequencing in diabetic co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瑞教授主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理工复合班的部分本科学生参加报告会。

Yang De Marinis(张阳)博士在报告中指出了高血糖是一种有效的表观遗传改变的诱导因素,表观遗传调控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具有密切的因果关系。目前,其研究团队正在运用尖端技术,包括全基因组染色质免疫沉淀测序(ChIP-seq)和基因组编辑工具CRISPR/Cas9等对糖尿病患者肾脏活检、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巨噬细胞和单核细胞进行研究,在不同的人和动物细胞中可以用nuclerotide CRISPR/Cas9来编辑最高候选基因和单基因多态性(SNPs)以进行详细的功能学习。报告之后,Yang De Marinis博士还和与会师生针对报告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高瑞教授最后进行了总结。

Yang De Marinis(张阳)2010年毕业于瑞典隆德大学,获得电生理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糖尿病遗传,表观遗传,基因编辑和功能学研究。2010年至2015年在隆德大学师从遗传学著名学者Leif Groop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其间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伯德研究中心进修基因编辑技术。现为隆德大学糖尿病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在Cell -Metabolism 等高影响因子杂志上发表文章10余篇,引用400余次,新近获得欧洲糖尿病协会先锋研究奖。


 

 

报告会现场照片1

 

报告会现场照片2

报告会现场照片3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