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Wei Bai博士来控制学院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UK)计算与数学学院高级讲师Wei Bai 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的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了系列讲座。

Wei Bai博士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海洋水动力学,他是海洋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杂志“Ocean Engineering”、“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Application”、“Open Journal of Fluid Dynamics”编辑委员会成员,并担任海洋工程领域、计算力学领域多个国际会议组委会委员。在Journal of Fluids and Structures、Ocean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Methods in Engineering、Applied Ocean Research、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Marine Structures等海洋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文章4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40多篇,SCI引用次数400余次。

在系列讲座中,Bai博士主要讲解了海洋动力学基础知识、海浪理论、数值分析技术,特别是结合他承担的科研课题,阐述了海浪中驳船附近完全浸入水下负载的数值仿真、复杂表面破碎波的数值分析、海浪中多物体与波浪的交互作用,使研究生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他在讲课之余,跟在场的同学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对科研论文的写作以及科研方向的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

次学术交流拓展了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科研合作。

    【作者:马昕 摄像: 摄影:马昕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