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H. Michael Zhang访问控制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应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2018年7月2日上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H. Michael Zhang教授访问控制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土建学院和山东交通学院从事交通科学领域研究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交流。

H. Michael Zhang教授的报告题目是“From Human Drivers to Robots: Traffic Flow Research in the Era of Autonomous Vehicles”。报告会上,他从20世纪30年代通用公司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展望谈起,论述了整个发展历程,一直到今天成为研究热点。Michael从交通流研究的角度,论述了无人驾驶汽车交通流与人工驾驶交通流的区别与联系,展望了无人驾驶汽车与人工驾驶汽车混合交通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报告内容涉及到未来无人驾驶车辆如何对城市交通运行行为和拥堵产生影响等诸多有待于探索的话题,极具前沿性,对从事城市交通领域研究的学生具有启发性。

报告结束后,H. Michael Zhang教授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又跟每位与会的博士和硕士生针对他们各自的课题方向进行了细致的交谈,每位参加交流的师生受益匪浅。

 

    【作者:朱文兴 摄像: 摄影:单宏鑫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