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寒假期间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

作者:高瑞 李文振   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1月26号下午,管服团队成员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党委副书记李文振到学院创新大厦和教学四号楼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

常发亮先后对服务机器人实验室、智能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程实验室、机器人研究中心实验室、新能源与储能控制工程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巡查,并听取了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设备安全、消防安全、运行安全等方面的措施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其间,常发亮和实验室分管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叮嘱大家一定要强化“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加强自查整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督机制、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切实为产出一流标志性成果保驾护航。同时,常发亮代表学院管服团队向坚守在科研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送去新春祝福。

安全工作贯穿控制学院中心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督促全院师生员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建立制度体系,明确安全任务,实现安全重点领域工作责任全覆盖;加强学习研究,系统掌握校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掌握工作规律,切实掌握安全发展的关键环节。控制学院始终坚持将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院师生创造出安全舒适的科研环境。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