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十八期春笋讲堂

作者:滕召慧 郭亦玲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2021年考研数学大纲变化,合理规划备考方案,优化数学考研复习策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1112日举办“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堂”第十八期讲座,主讲人为山东大学考研数学名师、赶考教育考研数学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教授韩国平,控制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韩国平从多年授课和自身对考研数学研究经验出发,立足学生最关注的考研数学问题,用平实朴素又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一一讲解。讲座以考研现状与考研组成为引,强调了数学在学硕考试和专硕考试的重要地位。讲解数学考研问题时,韩国平多用教学过程中的实例,与学生分享了备考时各学科的时间安排、考研目标意识确立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学好数学的四步做法,并提出多条具体化建议,强调了基础知识与练习相互配合的学习方法。他强调“每道题目以最简单的方式解出”是取得高分的关键。

最后的自主提问环节中,韩国平热情地为大家解答了如何选择教材、如何对待难题等问题。学生们称赞讲解精简易懂,备考方法独特且实用性高。

本次讲座从考研数学名师角度为学生讲解了考研数学的备考方法和策略,为学生指引考研道路,有助于引导学生科学高效地备考,合理精细地规划各学科的时间安排,提高学生的备考信心,勤于学习,奋进图强。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控制学院坚守初心,立足学生实际学习问题,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学术育人新格局,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进师生互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