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鲁天晓、刘纪强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前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10月21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共同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长津湖》,接受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连队战士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大家被战士们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

飞机轰鸣,冲锋响起,风雪交加,炮火连天,冰冷难啃的黑土豆,催人泪下的《沂蒙山小调》,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电影镜头,176分钟的沉浸式观影,使广大党员干部代表身临其境地回到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目睹了天寒地冻中,中国军人为了维护祖国安全,身着单薄衣物依然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热血感人场景,深切体会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强大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当前的和平时代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感恩奋进,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才能更好履职尽责,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更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