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分类分层、全面覆盖召开多次会议部署近期新冠疫情防护工作

作者:汤庆新、梁瑞涛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8月2日-3日,控制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分类分层、全面覆盖召开多次会议,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学校7月30日《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8月1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8月2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8月3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要求》和8月3日学校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

8月2日21点-8月3日,学院请假外出参加会议返回的4名同学,因同航班乘客发现疑似新冠阳性人员,被认定为疑似新冠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学院根据4名同学离校前请假数据、疾控部门信息和4名同学沟通掌握的信息,第一时间按照学校学院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及时完成了上报和紧急应对工作。截至8月3日15:00,根据济南疾控部门和学校通知,暂时封控的部分宿舍楼已解除封锁。

鉴于目前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在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线上会议、暑期留校全体学生线上会议上,学院向全体师生再次强调,一是思想上充分认识病毒的危害性,切实落实防疫部署;二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济”;三是原则上不再安排学生暑期因公出差;四是由低风险地区返回学校驻地的教职医务员工原则上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五是加强联系沟通,辅导员、导师和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协同效率,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六是信息数据公开透明、传达到位,提高舆情意识,全体师生要切实做到不信谣传谣不传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