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20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发展取得新突破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控制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贯彻“人才强院”战略,将人才视为学院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2020年,学院有效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破五唯”指导方针,统筹学科建设现状和长期发展需求,强化组织,聚焦资源,人才引育效果显著,师资队伍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0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杰出人才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选1人,新增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1人、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1人,实现了国家级杰出人才队伍规模、年龄结构持续提升。另外,新增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3人,山东省杰青1人、优青2人,从南洋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引进7人到学院任教。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坚持“学术至上,学者至尊,学术自由,学科争优”的办院理念,筑巢引凤,为引进人才适应新环境、实现“软着陆”保驾护航。学院管理服务团队长期坚守“宁肯委屈自己不能委屈人才,宁肯难为自己不能难为人才”的为学者全心全意服务的初心使命,带头营造了学院上下“人人爱人才、人人引人才、人人佑人才”的人才建设新局面。

近年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一是在继续坚持和完善“帮扶”制度、“伯乐奖”制度等的基础上,切实贯彻“破五唯”指导方针,改革人才评价方式,突出工科特点,建立多元化评价体系,标准不降低,出口多元化引育人才。二是完善职称评聘和岗位晋升条件和流程,设立标志性指标追求卓越。三是对外积极开拓国外知名网站、线上招聘等人才招聘新形式、新渠道,有效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些举措对学院师资队伍规模质量、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优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表扬。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