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周晓天获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于茜   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85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控制学院周晓天老师喜获一等奖。这是我院自2017年李可老师获得省级一等奖之后,在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的又一佳绩,充分彰显学院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精心施教的优秀风尚和学院踔厉奋发、传承教学的治学理念。

此次比赛历时近10个月,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4000多名青年教师参与,经省级初赛,共有107所高校的291名选手入围决赛,设工科、思政、医科、理科、文科 5 个学科组,决赛于今年731日至85日期间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决赛要求参赛选手提交课程教学大纲、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20个对应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直播环节要求从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我院周晓天老师准备充分,作为决赛中山东大学唯一的工科选手第一个代表学校出场,神态从容,从全球正在遭受的疫情入手,导入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实际,体现课程思政,授课启发性和逻辑性强,表现出色,获得评委对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着力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聚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是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在比赛准备阶段,学院领导高度关注,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亲自成立备赛保障组,教学副院长牵头,组织学院往届省赛优秀教师进行悉心辅导,多轮打磨,为此次比赛全力保驾护航,提供助力。

多年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以“引育并举、团队管理、多元评价、岗位考核”为人才队伍建设纲领,致力于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院制定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综合培养实施办法》对青年教师实施学导制培养,为其配备教学及科研导师,传、帮、带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学院组织成立了“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联合会”,将各学科中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教师凝聚在一起,增进交叉融合,推进协同创新,助力人才成长。学院制定了多元化的职称评聘和岗位晋升条件,鼓励广大教师回归初心,重视教学。学院自2017年至今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成绩斐然,共获得两个省级一等奖,一个省级二等奖和三个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学院完善治理体系、优化治理过程、建设人才强院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

 

相关链接:

1. 我院李可老师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

2. 我院王新沛老师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