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承担的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荣海林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7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会议,控制学院高瑞教授主持完成的“多元一体化实验教学体系与管理机制综合改革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结题成绩获评优秀。


2017年,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实施重大举措积极推进学校实验教学改革,首次设立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控制学院积极申报并获批立项该研究项目。项目秉承“多元一体,以生为本,创新机制,融合共享”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实践教育模式,打破自动化类专业壁垒,推动实验资源深度融合共享,创新本科教学、实验实训与双创教育一体化管理机制,践行“授验结合”式实验教学模式,创设并完善实验系列教师队伍培养激励体系,构建完备的师生考核考试体系。高瑞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项目完成情况和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控制学院在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育人体系改革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表示,控制学院打通了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通道,肯定了控制学院在实验课程量化考核、实验室开放共享、自研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规范化实验教学、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和创新实践教育,以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相继制订并出台了一系列实验室建设及机制体制改革措施和制度文件,完善实验值班制度、实验室开放办法、实验教师管理办法、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实验室安全制度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体系,努力形成分工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依托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学院在全校范围内试点建设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和应用。

本次“多元一体化实验教学体系与管理机制综合改革与实践”重大项目验收是对近年来控制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对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