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春笋讲堂第十期顺利举行

作者:康家玮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5月2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堂”第十期于钉钉顺利开讲。控制学院王新沛副教授和谯旭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本期讲堂共吸引了300余名控院学子前来观看。

本期讲堂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主题为“心血管状态的智能检测——从需求到应用”,王新沛老师通过严谨的统计数据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下全国心血管疾病不容乐观的发展情况和发病人群开始向低龄转化的发展态势,随后王新沛老师指出了通过智能手段挖掘和疾病相关信息的基本思路,指出生物医学领域的工科生的基本工作——隐藏信息表象化,抽象信息具体化。她出色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半场主题为“基于医学影像的智能识别与辅助诊断的研究与展望”,谯旭老师以准确简要的概念描述以及对检测对象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种类繁多的医疗信息图像检测方式和手段有了初步了解,并且指出目前医生面临的图像数据处理起来难、缓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为解决这个问题应运而生的计算机辅助诊断(CAD)方式、人工智能和影像组学等发展方向,和王新沛老师一同表达了自己对控院学子未来在该领域有所作为的殷切期望。

本次春笋讲堂搭建了控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下发展迅速的生物医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知识,解决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实用性的迷惘,为控院学子未来的发展方向开辟了医工融合的新思路,也吸引了更多的控院学子投身生物医学与工程领域,有利于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和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