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作者: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之年,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追求卓越、只争朝夕,规范学院治理,倡导“九章治院”,厚植“虎狼文化”,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新成就、展现了新作为。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荣誉感、使命感,为“双一流”建设凝聚磅礴之力,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综合线上投票线下评议,评定出山东大学控制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现公布如下:

1.2019年控制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9年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立项总体经费总计1.64亿元,到账经费达1.05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新增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4个,包括国家级平台2个,省级平台2个。

2.控制学院2019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9年控制学院具体引育人才情况包括:新增国家杰青1人、引进国家杰青1人,新增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新增国家优青1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新增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同时,从英国约克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引进青年泰山学者3人。另外,国际著名控制论专家,美国国家工程院、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程学院院长Tamer Başar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3.山大在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取得新进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跻身前5%

软科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好学科最新排名,山东大学取得新突破,上榜学科总数51个,位列全国高校第8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前5%。

4.学院科研平台实现新突破--山大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山大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启动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山大控制学院张承慧教授牵头申报的“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教育部发布《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山大控制学院李贻斌教授牵头申报的“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智能无人系统

5.纪德法校友捐赠千万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在山东大学即将迎来双甲子华诞、控制学院建院7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11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工业自动化研究生86级校友、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德法捐资一千万元支持山东大学事业发展。

纪德法

6.控制学院夺得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一等奖

9月19日,山东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决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

合唱

7.控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控制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

电设

 

8.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连心支教调研团入选2019“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

山东大学连心支教调研团成立于2008年,11年来,连心支教调研团足迹遍布安徽、山东、甘肃、四川、山西、贵州、江西、黑龙江等地,开展支教调研活动。2019年12月山东大学连心支教调研团获评2019“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

FF079386E7BB7E0B265D0C28670_FEC2F96C_25A59

9.控院学子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屡获大奖

2019年控院研究生在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为全校各学院首位。

数学建模大赛

 

2019年,控院人一起奔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总结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2020年,让我们踏上新跑道,开启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