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汤庆新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根据中央、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12月5日下午,控制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史永志作点评讲话,第三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承慧和其他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高瑞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调查研究,梳理检视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前期主题教育成果,尤其是针对调查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和正在全面展开的第五次学科评估等事关学院建设全局的重大任务开展,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接班人的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的使命,敢于担当,奋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如期完成“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各项任务。

会上,高瑞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高瑞、张承慧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刻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史永志代表学校第三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达到预期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班子的团结、和谐和战斗力。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