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控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413会议室举行。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史永志到会指导,学院管理服务团队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学院机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

高瑞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关于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的重要论述,并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任用的观点和新任干部的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就党员领导干部锐意进取、在职履责、担当作为等谈了体会和要求。

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课程思政”等学生教育培养、杰出人才引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各系所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就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更好的服务师生进行了交流汇报。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距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未如此接近,今天的中国,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能力实现伟大梦想。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信仰守初心,不忘使命强能力,补足精神之“钙”。全院师生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信仰,实干苦干搞好学院建设,牢记使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增强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实践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来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会议针对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开展了交流研讨,重点分析了学院班子和学院中层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够强烈、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不持久、工作实绩和业务绩效未能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交流了对如何调整系所结构、优化二级单位领导、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上的看法。

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史永志表示,控制学院能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有序有效,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尤其是学习研讨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充分,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搞学习,依靠学习调研破解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他代表指导组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学院全面建设发展的良好势头,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党建引领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突出特色亮点,通过好的典型事例带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的紧密结合,作为工作提升的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