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部分优秀论文由《控制理论与应用》专刊出版

作者:李珂、张伟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由山东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大会投稿论文总数达2263篇,实际录用1726篇。依照组委会规划和会前约定,部分优秀论文被推荐至《控制理论与应用》期刊发表。在《控制理论与应用》编辑部的大力支持下,审批同意出版“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新能源与储能控制”两期专刊。目前经过认真严格审稿和编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新能源与储能控制”两期专刊分别于2018年35卷第12期和2019年36卷第3期出版发布,欢迎各界参考借鉴和指导。特此感谢《控制理论与应用》编辑部和编委会的大力支持。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专刊(特邀主编:张伟、方勇纯、曾志刚、喻俊志、刘智勇)聚焦我国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收录论文15篇,分别从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及应用、移动机器人技术、机器人工业应用和仿生系统研究等方面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热点问题。

“新能源与储能控制”专刊(特邀主编:张承慧、粟梅、贾宏杰、耿华),探讨新能源与储能控制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学科前沿,共收录论文17篇,分别从新能源发电系统优化控制、储能系统建模与控制、能源系统优化运行控制等方面探讨了当前新能源与储能控制领域的研究进展。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于2017年10月21至22日在济南举行。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来自海内外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13位院士,20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共计3000余名与会代表围绕“智能自动化改变世界”的大会主题,在18个专题论坛、5个特别论坛和32个邀请组论坛中展开热烈的学术研讨,实际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