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本科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会一课成功举办

作者:温翔宇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2时,为贯彻落实学习新思想,进入新时代,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兴隆山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于教学楼进行三会一课党课教育,对各级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兴隆山本科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团委书记刘慧慧老师、2015级辅导员梁瑞涛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文振老师、2018级辅导员孙玲玉老师出席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高瑞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回顾、进入新时代和结合实际在做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历史回顾部分,高瑞书记通过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数据和主要内容向同志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十八大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从党的十八大开始,我党进入新时代。随后,高书记着重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时代,党的执政方式和执政方略有了重大创新,同时高书记也向同志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社会和国情的变化。高书记最后对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高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要有家国情怀,做一个会感恩的有为青年,要心怀天下,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党的理想和革命宗旨,不忘革命先辈、不忘革命先烈,在新时代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学工部的周作福部长来到党课课堂,并上台讲话,表示党员要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发挥榜样的力量,要关心身边人、身边事,把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起来,要做领头雁、先行者,不断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要在平时能看得到党员的身影,树立崇高的责任心,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

党课,作为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途径,控制学院本科党支部旨在通过这次党课提高毕业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在对党的先进思想深刻认识的基础上,使党员不断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同时作为毕业生的最后一次党课,本次三会一课党课也为同学们将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党性修养,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05-24 11:49:03.1840002019-05-24 11:50:21.2300002019-05-24 11:49:48.340000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