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扎实组织2013级学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3-09-08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4点和7日上午11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家长见面会在兴隆山校区顺利举行。控制学院院长王玉振教授、党委书记王志明教授、副院长陈阿连教授、张振山副书记以及相关系所的老师参加了见面会。张振山副书记主持见面会。

王玉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13级新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对新生家长亲自送孩子入校表示了衷心感谢和欢迎。接着,王院长以“大、老、新、全”四个字概括了控制学院的历史发展及概况。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近期的发展规划、教师队伍情况、学术科研情况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等情况。随后,王志明书记围绕高校教育的规律和特点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山东大学育人工作的基本理念?学生如何上好大学?如何重视孩子的培养,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最后,王书记代表学院向家长郑重承诺“像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培养我们的学生”。陈阿莲副院长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教学管理、自动化和生物医学工程的学习内容、专业前景以及就业领域等做了简要的阐述。同时,将自动化的“卓越工程师”班和“4+3”长学制班的相关政策做了解释。张振山副书记围绕“家长如何看大学?这一主题,概要地和家长们交流了大学阶段学生成长的规律特点、大学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学校学院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等,强调了加强家长和学生沟通的意义以及进行沟通的具体方法和内容。

最后,学生家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在场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为了既能加强和新生家长的交流又能方便家长返程,今年学院专门在每个迎新单元,都安排了一场新生家长见面会。这样虽然学院领导和老师多次往返不同校区,但很好地保证了绝大多数学生家长都能亲自参加家长见面会,很好地促进了学院和家长的交流。

新生家长见面会是学院为更好地加强新生培养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本次学生家长见面会的顺利举行,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各方面工作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的孩子如何顺利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深化了学生家长对大学生培养规律的认识,更好地发挥了家庭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为今后学院和家长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控制学院团委  盛瑞金)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