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学生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作者:   时间:2014-12-05   点击数:

一年来,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秉承一心一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勇于探索,精益求精,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领域,发挥工作特色,协助学校、学院圆满组织完成各项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使学生会真正成为服务学生、展示学院风貌的平台与窗口。

  

  一年来,控制学院学生会紧扣时代思想潮流,秉承学校积极精神,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思想活动。控制学院团支部坛论,提升了基层组织教育的影响力,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控制学院学生会将号召同学们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们,组织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同学观看爱国影片,并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此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控制学院学生会紧跟新媒体时代,在线下宣传创新同时,着力打造线上宣传平台,为学院宣传,不断改进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努力为学院的各项活动宣传。线下宣传,宣传海报的质量、数量上,都有了明显提升;展台宣传力度加大,传单分发根据研究适当减少。在网络平台方面,通过学院网站,人人网,QQ空间等即时通讯平台上加大了对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了宣传范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在学生在线、青春山大和山大视点等校园媒体上,增强了新闻稿的数量和质量。本学期,青年期刊也正式创办。控制学院学生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打造了控制学院特色形象,全面整合资讯,收集有效指导,提供便捷服务,扩大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

  

  与此同时,控制学院学生会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开拓学生视野,锻炼综合能力。控制学院开展的活动有音你而变配音大赛,中秋晚会,新生演讲比赛,以旧换旧衣回收,感恩节感恩墙,一对一心灵接力,控制系统入门大赛,山东大学学生饮用水情况调研,"eyes on me"心动情缘联谊派对,科创经验交流会,科创比赛宣讲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宿舍文化节和风谜天下比赛等等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精彩的活动在欢快中,给学生带去能力提升,德育知行。同时体育方面收获斐然,在控制学院学生会的努力下,精心的组织,耐心的培训,校运动会拿到了男子团体、男女混合团体、精神文明三大奖杯奖牌。新生杯四球联赛紧锣密鼓的开打了,羽毛球、乒乓球、足球都相应的开展并顺利结束。新生杯结束后,控院杯篮球赛紧接着开赛,并在本学期决出八强。另外控院杯拔河赛也顺利进行。六院新生篮球赛顺利落幕,与能动等六院一起举办的定向越野也取得了完满成功。院系交流,使控制学院与兄弟学院关系更为密切,同时扩大了控院影响力。各项体育活动、赛事的顺利进行,也积极响应三走号召,使学生们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

  

  本学期以来,随着新干事的加入,控制学院学生会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全新的集体,贡献了全新的智慧,锐意进取,创新活动形式,摒弃没有内涵的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积极而全新的控院因素。控制学院学生会在这条为学生服务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学生的主业就是学习。为了解决大一新生刚入大学在学习方面上的问题,控院学生会因此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学习经验。有着让人羡慕的成绩的学长学姐从不同的方面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学习经验并且解决了与会新生在学习上的问题。科创是一条成神的道路,为了满足学生们成神的憧憬,举办了科创经验交流会科创比赛宣讲会,邀请老师和科创大神们,分享科创经验,助力学生提前做好科创规划。

  

  志愿服务也是学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年度,控制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以情暖秋冬携手阳光为主题的志愿活动。9月底开展回收军训服以及随后进行的以旧换旧衣回收活动,温暖了生活在凄风苦雨中的农民工,兴隆街道办事处残联特送来锦旗以表达对控院的谢意;感恩节感恩墙活动,感恩节感恩墙活动,号召同学们书写感恩的话,常怀感恩的心。志愿者们携手阳光一起走进号召同学们书写感恩的话,常怀感恩的心。志愿者们携手阳光一起走进老年公寓,驱散了老人的孤独;走进小学,给孩子们带去趣味课堂。控院学生会即将开展圣诞义卖,让残疾儿童感受圣诞的快乐。控制学院学生会始终倡导全院志愿,号召众多的同学投身志愿服务行列,让爱传递!

  

  积极探索特色品牌活动,锐意铸造控院崭新形象。控制学院学生会,一直在努力!团结是控院学生会的主旋律,改变是控院学生会的基础线,原地等待不是控院人的风格,所以,越行越远,控制学院学生会。为校园文化添精华,为学院形象增荣光,控院学生会,还在努力前行!

                                                                        (/简冰洋)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