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教授应邀到我校控制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4-09-28   点击数:

923日,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萨姆里.洪卡普罗(Samuli Honkapuro)教授和尤卡.拉斯拉(Jukka Lassila)教授控制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萨姆里.洪卡普罗(Samuli Honkapuro)教授作了题为《芬兰电力市场的智能电表和电力需求响应(Smart Meters and Demand Response in Finnish Electricity Markets)》的学术讲座,尤卡.拉斯拉(Jukka Lassila)教授作了题为《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绿色校园中的智能电网(Smart grid in LUT Green Campus)》。两位教授分享了他们在电力需求响应、智能微电网可再生能源优化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并与老师及研究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控制学院李歧强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能效研究与评估中心的情况以及团队在能效评估、太阳能与生物质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带领两位教授参观了控制学院综合自动化实验室。期间,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控制学院副院长田新诚教授主持报告会,控制学院和电气学院的5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拉彭兰塔理工大学(LUT)是芬兰著名公立大学,是芬兰3所理工大学之一,位于芬兰南卡洛丽亚地区行政、文化、经济中心拉彭兰塔市。该校成立于1969年,在林业、电气工程、能源、经济学、信息及通信技术方面都有很强的科研实力。

(作者:控制学院   郭庆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