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教学研究工作取得积极突破

作者:   时间:2014-01-07   点击数:

近期,学校组织进行了的201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和2013年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评选工作。201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工作经过学院推荐、形式审查、专家会评、网上公示等严格程序,共评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44项、优秀奖26项。我院成绩斐然,荣获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各2项,教改项目立项重点资助项目1项,一般资助项目1项,以及自筹经费项目4项。

我院李现明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自动化类专业实习环节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 项目和陈阿莲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自动化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一等奖,孙同景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创建省级大学生智能车创新实践平台,促进我省高素质工程人才培养项目和刘常春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生物医学工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获得二等奖,姚福安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建设与实践项目以及王划一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打造《自动控制原理》精品课程特色教材(教材)项目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评选工作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程序,全校共评出重点资助项目52个,一般资助项目80个,自筹经费项目74个。其中,陈桂友教授团队的“BOPPPS教学模型在协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获得重点资助;朱文兴教授团队申报的工科专业理论基础课实验进课堂教学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一般资助;陈振学副教授团队申报的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整合优化项目,李岐强教授团队申报的创新实验室的实验管理系统项目,李现明教授团队申报的学分制环境下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培养方案研究与实践项目,以及杜晓通副教授团队申报的 “知识传授、实训应用、拓展创新三位一体工科学生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则以自筹经费的形式得以立项。

上述教学成果的取得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创下学院历年之最,这与学院广大教学工作者在本科教学改革、实践和探索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是分不开的,也是学院长期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结晶,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控制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也将对今后学院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王凤杰、金作成)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