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李岩博士受邀在智利自动控制大会上作“一小时报告”

作者:   时间:2014-11-17   点击数:

110507日,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联合举办的第四十届“二十一世纪智利自动控制大会(XXI Congreso Asociación Chilena de Control AutomáticoACCA))”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岩博士应邀作了题为“Fractional Order Control – An Iterative Learning Approach”的一小时大会报告。

报告中,李岩博士结合自己在分数阶微积分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研究,从迭代学习的角度入手简要概括了分数阶微积分的研究意义、分数阶微积分在山东大学的研究现状、分数阶控制系统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分数阶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会上,李岩博士回答了在场专家学者的提问,并在报告后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ACCA创始于1974年,是智利国内控制理论与技术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它旨在为全球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学者与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本届大会共邀请了四位学者进行一小时大会报告,其他三位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著名专家Richard Braatz教授,智利天主教大学矿业工程领域著名专家Heriberto Morales Oviedo教授和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兼土耳其道格斯大学电力系统领域著名专家Georgi Marko Dimirovski教授。四位学者根据各自的研究积累分别在智利采矿业的经验及创新、分数阶控制系统的最新发展及展望、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和系统纳米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专注和热烈好评。

(作者:控制学院    田国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