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张永兵参加指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4-01-20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控制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主持。王志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脱节,理论对工作的指导不够;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实干作风需要加强,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联系群众不够密切;工作主动性不够;领导职能不够明晰,主动服务的意识有所欠缺。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管理服务力度、自觉担当不够;艰苦创业的头有待加强。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管理粗放,好面子,讲排场的现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对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志明与院长王玉振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了坦诚、认真的批评,并互相提出了帮助改正的合理建议。每位成员都虚心接受了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并衷心感谢相互之间的诚恳帮助。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诚恳,积极向上、在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中,达到了交流思想和增进团结的目的。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戴智章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张永兵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后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重点、氛围很好,开得认真严肃、坦诚务实、富有成效。会上不仅有批评,还有很多同志深入思考,提出中肯建议。张永兵希望学院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措施,加强整改;进一步建章立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会上,张永兵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改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学院改革发展的能力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增强全局观念,明确努力方向;二是明确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加强求真务实,提高管理水平;四是抓住机遇,大胆推进改革;五是切实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作者:控制学院 辛帅、盛瑞金)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